新闻动态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及考研形势分析讲座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点击:[184]

为做好我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减少备考学生在考研过程中的疑虑,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兴国6月14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考研讲座。讲座主要围绕考研形势分析、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学院及学科基本概况、学院科研与生活条件、研究生奖助政策及我院历届优秀毕业生成就方面展开。


在讲解考研形势分析时,王院长通过生动形象的考研大军过独木桥、历年考研数据等方式详细地讲解了考研形势的严峻性及调剂复杂且难度大的问题,并从就业压力、保研、招生与培养方式及二战人员过多等方面重点剖析了考研形势严峻的原因,提醒同学们第一志愿的重要性及很多学校对第一志愿有保护政策,考研报名时要合理评估自己的实力,三思而行,慎重选择。

在讲解到需不要考研问题时,王院长以考研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式告诫同学们考研的重要性,考研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学历,另一方面可以让自己进入社会有更多的选择机会,有很高的待遇;同时工作也不要忽略,以感恩养育多年的父母。

在讲解考研如何复习问题时,王院长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亲切地传授了自己的备考法宝。

接下来王院长从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教育和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硕士和博士点、教学条件和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着重介绍了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方向、考研科目以及6大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条件、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信息。

丰富的科研与生活条件、多种形式的奖助政策及历届毕业优秀生的成就等方面的展示受到了不断的赞叹声及羡慕之情,参加考研讲座的同学们除收获到一场丰盛的心灵鸡汤之外,还意外收获到了王院长精心给同学们准备的笔记本。在此期待他们能一份骄傲的成绩回报母校!祝福考研学子们!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