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君刚带队访企拓岗调研,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点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西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入推进校企合作。202318日至112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君刚带队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彩虹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星月集团有限公司、南龙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兴三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黄山小罐茶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第三党支部书记向明博士等同志参加了此次走访调研活动。

18日上午,王君刚等一行在上饶市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彩虹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陈亚娣、招聘主管徐丹、机械工程师侯晓宇、热端工艺工程师夏效涛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彩虹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光伏玻璃生产加工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陈亚娣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光伏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对校企双方开展毕业生就业合作和科研合作提出殷切希望。王君刚指出,当前彩虹集团作为央企控股企业,又处于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又离景德镇非常近,交通便利。期望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在毕业生实习就业、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使双方的合作更深、更广、更高、更富有实效。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愿意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19016


18日下午,王君刚等一行在金华市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与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管理总监、机械电子工程学院1995级校友章建辉校企合作洽谈。章建辉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岗位需求。他谈到,公司作为国内第一家主营商用车和乘用车变速箱的2010年上市的民营企业,也是资金和技术密集型企业,正在开展产业升级改造,目前对机械电子类专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需求量比较大,殷切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共建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开展科研合作。王君刚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优势及专业发展状况,并谈到见到校友倍感亲切,校企双方有天然的合作基础。期望校企双方在共建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产业精英进课堂、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19日上午,王君刚等一行来到星月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星月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胡婷婷和总经理助理颜放光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胡婷婷对调研组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就学校近两年来对企业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她介绍了星月集团的产业发展规划、生产布局、人才岗位需求等情况,集团目前有农用机械、发电机、防盗门、地毯、电动车、医美等六大支柱产业,主要分布在永康、金华、杭州、嘉兴等地,急需优秀技术人才的加盟。她认为,近两年来校企双方的合作是卓有成效的,期望双方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在学生的就业实习、协同育人、科研项目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校企之间的合作。王君刚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校情院情、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学科专业建设、专业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及此次走访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近两年学校与星月集团开展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星月集团给予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星月集团正处于入高速发展的新阶段,陶瓷大学正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期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渠道,在产教融合、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有效的交流合作。同时,期待越来越多优秀的陶瓷大学的毕业生到星月集团建功立业。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产教融合、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和交流。活动期间,王君刚一行在颜放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星月集团有限公司展示大厅、生产车间、员工食堂等。


19日下午,王君刚等一行先来到南龙集团有限公司走访、座谈。南龙集团集团办主任楼正革、人事经理方世秋等岀席了座谈会。楼正革对调研组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就学校近几年来对南龙集团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南龙集团的发展规划、生产经营、品牌打造、人才岗位需求等情况,目前南龙集团正在进行产业升级改造,对自动化、智能制造、材料成型、工业设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专业毕业生需求量比较大,他期望双方建立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在学生就业实习、协同育人、科研项目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校企之间的合作,实现资源优势的互补,合作共赢。接着,王君刚介绍了学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创业、专业学科竞赛获奖等情况。他指出,近两年学校与南龙集团开展的合作是务实有效的,感谢南龙集团给予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当前,南龙集团正处于入升级改造、实现快速发展的新阶段,陶瓷大学正处于创建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关键时期。期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在协同育人、实习就业、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有效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最后,调研组一行在楼正革、方世秋等陪同下参观了南龙集团的产品展示厅。


19日下午,参观完南龙集团的产品展示厅后,王君刚等一行来到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公司党支书记吕铁炉、人力资源经理胡玮辉、人力资源副经理傅巧玲等企业领导出席座谈交流会。吕铁炉代表企业对调研组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划、产业布局、校企合作、岗位需求及员工待遇等情况。他谈到,目前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分布在浙江、安徽两省,国内在永康、临安等两地有生产基地,在杭州市上城区设有技术研发中心和营销中心,创办哈尔斯商学院、哈尔斯技术学院等研究院,与浙江省内部分高校合作举办“哈尔斯”订单班。他期望与陶瓷大学建立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在学生就业招聘、协同育人、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实现资源优势的互补。随后,王君刚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校企合作、专业学科竞赛获奖等情况。他指出,哈尔斯作为真空保温杯行业优质龙头企业,技术实力雄厚,人才需求量大;陶瓷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严谨,学生专业理论扎实、动手实践能力强,毕业生数量不断增加,双方合作潜力相当大。期望双方建立和完善合作机制,发挥企业市场、资金优势和高校技术、师资优势,在协同育人、实习就业、课题项目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产教融合、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和交流。


110日上午,王君刚等一行来到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锂威产业园走访、调研。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胡有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参观期间,调研组在胡有建等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浙江锂威产业园区产品展厅、企业文化活动场所、员工食堂等,了解企业的运营、就业岗位及企业文化情况。与此同时,王君刚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及发展方向,重点就深化校企合作、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产教融合项目建设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期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的合作,为毕业生争取更广泛更优质的就业机会。胡有建表示,新能源产业是朝阳新兴产业,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生产基地分布在深圳、东莞、惠州、兰溪、义乌、南昌、南京、枣庄、什邡等地,仅金华市兰溪县锂威产业园区一期就投入58个亿,有员工6800余人,接下来兰溪县锂威新能源产业园区二、三、四期即将建设,南昌市也正在建设一个非常大的锂威新能源产业园区,对机械设计、电子、自动化、智能制造、新能源材料等专业毕业生需求量非常大,企业技术实力雄厚,园区环境好,校企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校企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建立并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打造高质量的实习就业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110日下午,王君刚等一行来到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座谈。公司总工程师李文彩、研究院副院长朱洪斌、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娟等参加了活动。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及就业岗位情况。随后与企业领导进行座谈,王君刚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工程认证、学科建设等情况,重点就深化校企合作、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产业精英进校园、联合科研攻关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李文彩表示,公司目前分布在金华、丰城、曲靖等地,对机械设计、电子、材料成型、自动化、智能制造、机电一体化等专业毕业生需求量非常大,与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专业匹配度高,校企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建立和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打造高质量的实习就业平台,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111日上午,王君刚等一行来到浙江省海宁市兴三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座谈。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董永、人事行政部副经理陈鸿勇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董永对调研组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主打产品、产业升级改造、人才岗位需求等情况,公司致力于打造高端门窗五金产品,逐步向家装和外贸方向发展,对机械设计、材料成型、电子、自动化、智能制造等专业技术人才需求量大,期望校企双方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在学生就业实习、协同育人、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进行合作。王君刚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生专业学科竞赛等情况,并就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推进产教融合项目建设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期望双方利用各自优势,进行校企合作,为企业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111日下午,王君刚等一行来到浙江省杭州市三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走访、座谈。集团副总经理钱来江、人事行政部经理钱玲燕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钱来江对调研组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股权结构、主要产品、生产经营、校企合作、人才需求等情况,三元控股集团由乡镇企业转制发展而来,主营业务为印染纺织,集团控股子公司浙江三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生产、销售电磁屏蔽材料、导热垫片、导热硅脂、导热材料,对机设、电子、材料成型、自动化、智能制造、材料、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专业人才需求量比较大,生产基地主要分布在深圳宝安、杭州萧山等两个地区,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期望与学校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在学生就业实习、协同育人、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进行合作。在交流过程中,王君刚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工程认证、学生专业学科竞赛等情况,并就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推进产教融合项目建设、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期望校企双方利用各自优势,进行深度合作,为企业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


112日上午,王君刚等一行来到黄山市小罐茶业有限公司考察、座谈。调研组一行在公司人力总监黄高峰陪同下参观了产业园区、产品展厅、自动化生产车间等,了解了企业的产业布局、主打产品、企业文化、设计理念及岗位需求情况。黄高峰介绍到,目前公司在安徽、福建、云南、广西等地设有生产基地,在北京市、黄山市设有研发中心,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稳健,工作环境优越,员工待遇优厚,对机设、电子、自动化、智能制造、计算机、陶瓷设计、工业设计等专业毕业生需求量比较大,期望校企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共建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开展科研项目联合攻关,实现优势互补。座谈期间,王君刚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工程认证、学科竞赛等情况,并就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联合开展科研攻关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期望校企双方利用各自优势进行深度合作,学校利用自身的专业特色为企业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为学校与企业之间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搭建了坚实的平台,为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等提供了新的契机。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