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点击:[75]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

 

1. 专业简介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从2008年开始招生,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主要到电子信息类高科技公司和设计单位、科研院所以及大专院校等从事信号与数据处理、通信、计算机应用、电子电气控制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专业学生历年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均取得好成绩,名列全省前茅

2.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全面,具备电子信息理论、技术与研究方法和团队精神,能够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从事设备和系统的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等工作,能适应国家新经济发展和行业需求的创新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通过5年的工作实践,实现以下培养目标:

目标1:掌握电子信息工程基础技术知识、操作技能和工程方法,能够持续跟踪与学习电子信息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并应用新知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

目标2:具有多学科背景下电子信息工程领域中电子信息产品等复杂系统的研发、制造、技术服务及管理等方面工作,及从事新职业的能力。

目标3:具有电子信息工程领域技术人才的社会义务及责任,将社会服务职责、社会公德、人文科学素养及相关法律、环境、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等要素贯彻于工程实践中。

目标4:能够在多学科背景下的团队中展现独立思考与自我管理能力、组织领导能力,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担当精神,具备良好的交流、沟通、协作和工程项目管理能力。

3. 专业核心课程

主要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核心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电子技术、电磁场理论、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线路、微机原理及应用、EDA原理与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信息论与编码。

专业学位课程:模拟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电子技术、电磁场理论、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线路、微机原理及应用、EDA原理与应用、信息论与编码。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