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机电学院举行首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点击:[]

     6月16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A1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伟,党委副书记王君刚出席此次仪式,学院全体辅导员、团学干部、2018、2019和2020级班长、团支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骨干等人员参加。此次仪式由学院团委老师胡霏主持。


  仪式开始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王君刚介绍了第一期培训班培训计划,并且对暑期教育、组织管理、创新创业、志愿公益、文艺宣传和红色教育六大教学模块作了详细介绍与讲解。随后与会领导为第一期大骨班三位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胡伟代表学院党委向“第一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本期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指出,举行我院首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是学院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借此机会,胡伟代表学院党政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做一个先行者,努力在自觉主动接受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上先行、在贯彻党的要求健康成长上先行;二是希望大家做一个引领者,在座的很多学员都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是一个学习的岗位,锻炼的岗位,服务的岗位,奉献的岗位,提升自我的岗位;三是希望大家做一个践行者,同学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主义信仰。此外,胡伟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青马工程”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和现实意义。

    胡伟

  “大骨班”班主任代表邹蓓茹致辞道:作为本次“大骨班”的一名班主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培训期间,我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班级管理制度,全力以赴做好学员日常管理工作,及时解决大家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与各位学员携手共度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学习的同时,激起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的热潮,努力提升自身各项综合素质,为未来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积蓄力量。在此提几点小希望:一是珍视机会、认真学习。二是严守纪律、确保实效。三是互帮互助、共同提升。


邹蓓茹

  学员代表龚正静发言道:“青马工程”是我们培育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课堂。我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进行表态:第一,勤奋刻苦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第二,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心里坚定,敢于担当作为的青年骨干;第三,做到知行合一,让自己的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中焕发光彩。

龚正静

      “大骨班”开展红色教育,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原理原著,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陶大机械电子工程的学生政治骨干。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