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党员评选办法

时间:2015年09月06日      点击:[]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党员评选办法
一、评选目的
为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党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骨干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学生党员提高自身素质,促进我院学生党组织建设和院风学风建设,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特制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党员评选办法》,通过评选、表彰优秀党员,树立先进典型,从而促进我院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二、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思想上政治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遵守党的章程,严格履行党员义务。
2、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学院的规章制度,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组织的决议决定,积极完成组织分配的工作;对党忠诚,坚持真理,讲党性、顾大局、重团结,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的关系。
3、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群众观念,具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投身学院和本部门的各项改革,积极为学院解难题、办实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的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效果好。
4、密切联系和团结同学,关心他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有较好的群众基础,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正确对待名利,以实际行动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态度认真,行动积极,群众满意度高。
5、坚持党性原则,以身作则,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有大局观念,敢于同不良现象做斗争。
6、组织观念强,自觉参加党组织生活和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按时交纳党费,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服从组织领导,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7、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成绩优良,无迟到、早退,逃课现象,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在院风学风建设和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起骨干带头作用。
8、对所学专业能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努力掌握课本以外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理论和党的知识学习、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文化创新、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等活动。
三、评选程序
1、推荐阶段。根据评选条件,各党小组进行民主评选,确定推荐名单,并将推荐名单报所在支部。被推荐人填写《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党员”推荐表》,并将纸质档、电子档各一份交与学生党支部。
2、评选阶段。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对各党支部推荐的人选进行评选,评出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
3、审批阶段。学院党总支根据基层党组织评议小组提交的人员资料进行审核,最后确定优秀共产党员的名单。
4、公示阶段。党总支将在学院网站和分院公告栏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公示,欢迎广大党员、群众监督。
四、评选范围
组织关系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的所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需成为预备党员半年时间及以上)。
五、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实行。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4年3月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