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党支部评选办法

时间:2015年09月06日      点击:[]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党支部评选办法
为了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管理、思想教育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学生骨干作用,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发展,特制订本评选办法。
一、指导思想
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精神,为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弘扬正气,表彰先进.
二、评选条件
1.班子坚强有力。支委会班子健全,委员分工明确,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有较强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高质量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2.党员队伍先进。党员队伍先进性明显,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在学习、科研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规范,发展质量好;党员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富有实效,群众对党员的认可度高。
3.制度机制完善。党支部制度完善,工作规范,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三会一课”制度,在党内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定期组织政治学习和开展组织生活,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定期向党总支和党员大会汇报、报告工作。
4.工作成效显著。支部工作氛围好,党员团结协作,勇挑重担,乐于奉献,工作积极性高,任务完成出色;支部工作有特色,有创新,在校风、学风及学生组织、党员工作站、党员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中成绩显著,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5.群众满意度高。密切联系群众,从实际出发为广大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得到群众公认,支部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
6.党支部成立时间在一年以上。
 三、评选办法
1.各党支部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基层组织八条基本任务,以及党支部目标管理的要求,认真总结一学年来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
2.被评为先进的党支部整理好先进事迹材料报系党总支审批。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4年3月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