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点击:[]

各位考生: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及分数线均已公布,我院在机械设计及理论(080203)、机械电子工程(090202)、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080201)、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080903)、电磁场与微波技术(080904)、电路与系统(080902)、材料加工工程(080503)、机械专硕(085500)等专业存在一定缺额,接收调剂考生,欢迎广大考生报名调剂!具体调剂名额及有关规定以本校研究生院网站正式公告为准。

一、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简介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创办于1976年。学院办学规模约2000人,分博士、硕士、本科三个层次。目前学院现有二级博士点1个(材料加工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个(机械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1材料加工工程,并具有机械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机械工程为江西省示范性硕士点,电子科学与技术为江西省重点学科。拥有7个本科专业,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省内1本招生专业3个。

现有教职工94人,其中正教授17人,副教授1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1人,在读博士(后)教师9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比例高达80%。现有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0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授3名,享受省级津贴教授1人,拥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4人,省百千万人才8人,省教学名师3名,省金牌教师1名,省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井冈之星2人,景德镇市十大杰出青年2人。

二、调剂资格条件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满足调剂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所有专业在一级学科内调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其它未尽事宜,参考《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执行。

、奖助学金政策

    根据国家及学校奖(助)学金政策执行。

四、需调剂的专业、代码及联系方式


 

备注机械专业学位硕士点下设三个研究方向:

机械系统动态设计及机电一体化

智能检测与控制

半导体材料与器件。

五、网上调剂操作流程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上调剂系统为唯一调剂系统,待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须按照以下流程进行操作:

1、登录: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上调剂系统。

2、查询:考生在填报调剂志愿前,可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官网或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和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招生专栏http://yjsy.jci.edu.cn/zsgz.htm)查询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调剂信息,同时接受预调剂咨询(咨询电话:13767817715邮箱:565490491@qq.com潘老师)。

3、报名:通过调剂系统选择已发布的机电学院缺额招生专业,填报调剂志愿(只可选择一个志愿)。

4、复试:提交调剂志愿后,我校将反馈是否参加复试的通知。请考生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和复试通知。如果收到复试通知,请考生按照我校的调剂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通过调剂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各调剂专业复试科目详见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http://yjsy.jci.edu.cn/info/1024/3475.htm) 。

5、待录取: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如果符合录取条件,将收到我校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必须在要求的时限内答复是否接受待录取,否则我校可随时取消待录取;一旦考生同意待录取,在未征得我校允许的情况下,不能再接受其它单位待录取

6、注意事项: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的时候,联系方式尤为重要,是招生单位主动联系考生的一个重要方式,请认真填写随时可联系的电话。

六、具体调剂办法按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执行。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