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校园竞赛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点击:[]

为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和塑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让对科技创新与技能竞赛感兴趣的优秀创新实践人才能够脱颖出,并为新时代大学生搭建起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智能机器技术创新中心拟于2021年12月13日-2022年元月12日之间组织开展首届智能机器应用技术竞赛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1.提升学生对新时代科技发展的关注与认知,激发学生对智能机器相关技术的热情,培养学生从事科技创新实践的能力与技巧。

2.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帮助有理想的时代新人更好地认识自已的能力,正确人生定位,勇于挑战自我。

3.为在智能机器相关技术方面有基础、能潜力、有想法的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为组织参加智创中心组织的各级各类电子、编程、机器人相等大赛进行后备力量的选拔。

二、组织安排

智能机器应用技术竞赛月活动由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团委主办,智能机器技术创新中心和机电学院团委承办,IRC机器人协会协办。首届竞赛月活动主要由佛山市爱陶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浙江星月悦集团和深圳汇极星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赞助与支持。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组织成立活动组委会,负责活动内容的设计与成绩评定,主要由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和智创中心教师组成;下设活动月秘书处,负责活动的组织与协调,主要由IRC机器人协会承担。

竞赛组委会:

主任委员:李明文

副主任委员:王君刚、刘蜀阳

成员:韩志宏、邹力棒、王景、徐文韬、张天助、张吉福、刘嘉欣

活动月秘书处:

秘书长:吴桐

副秘书长:徐志斌、严海鹏、杨乾超

成员:陈龙、徐辉龙、叶婷、欧阳鑫科、吴弘达、王志豪、

三、竞赛月活动安排

1、报名:景德陶瓷大学在读学生均可报名参加,2021年11月20日开始,报名截止于2021年12月12日。

2、海选;重点考察参赛学生对智能机器相关技术的兴趣爱好及其在从事科技创新与实践的潜力。选拔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120分钟,考试内容包括:计算机基础知识、工业自动化技术发展常识、我国的科技发展史知识等,满分100分,其中填空题20分,单选题30分,不定项选择题50分。

3、入围赛:重点考察学生对电子技术、软件编程方面的学习能力和潜力。选拔形式为定内容学习成绩测试。学习内容包括:C语言编程基础、数电模电基础,组委会指定学习内容与教学视频,教材不限定;学习时长:5天;选拔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120分钟,学习结束后进行考试。满分100分,其中填空题10分,选择题20分,设计计算题20分,编程应用题25分、综合题25分。

4、晋级赛:重点考察学生运用的学知识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晋级赛要求以团队形式进行。晋级赛参赛名额限定8队24人,由入围赛胜出学生自愿组合,3人为一队,未能完成组队者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空出名额按入围赛成绩高低递补。比赛前会安排不少于6个课时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单片机设计、编程与硬件组装;考核方式为作品设计制作,考试题目为指定工况环境下的智能小车设计(具体要求与评分细则另行公布),设计制作时间5天。

5、成绩公布与颁奖

活动设团队奖8项,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奖状及奖品。团体赛获奖成员将优先推荐参加由智创中心组织实施的各项国家级和省级竞赛项目。

活动另设个人奖项,包括卓越奖3名、优秀奖6名、创意奖15名、竞赛入围奖若干,并发奖状及小礼品。

四、报名与联系方式:

1.活动统一通过QQ扫码方式报名。

2. 组委会办公室:A2楼智能机器技术创新中心A2007室。

3. 联系人:吴老师:13879820877

          徐同学:18317982440

          严同学:15170756482

五、防疫

校级竞赛组委会均须遵守国家、地方及各自学校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校

级竞赛组委会将视疫情防控需要适时进行竞赛工作调整。

五、活动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

  校团委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IRC机器械人协会

2021年11月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