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及机电控制与检测系统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点击:[669]

机器人及机电控制与检测系统

机器人及机电系统创新设计团队现有研究人员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5人,留学归国人员1人。团队成员先后获得江西省百千万人才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江西省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瓷都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本团队依托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机电系统设计与应用、控制与视觉检测、产品缺陷评价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基础性研究工作。研究内容包括以复杂机电装备产品为研究对象,开展了强度可靠性设计、机构创新设计、机电耦合系统动态优化设计等理论与方法研究;以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技术为基础,将控制理论、信号处理、人工智能、概率和统计相结合,突破了复杂条件下多关节机器人运动状态估计及其运动仿真等关键技术;以机械关键零部件损伤评价为对象,开展了复杂环境下微小缺陷超声检测定位及其损伤程度的评价。研究成果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和景德镇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0多项;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SCI/EI收录2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主编教材2部。


主要研究方向

1. 机器人及其视觉

2. 智能检测技术与装备

3. 机构精度测量与误差分析


团队负责人冯 浩


团队成员:冯 浩、王兴国、潘海鹏、向 明、董 枫、王小平、范文婷、李晓高、董关平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