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设计与智能检测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点击:[]

数字化设计与智能检测

数字化设计与智能检测技术团队现有专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3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7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0人。团队成员荣获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省青年井冈学者、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青年科学家培育对象等称号。

本团队长期致力于将现代设计方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工业装备的创新设计、机构与机器人运动学和动力学、核心零部件性能检测技术与装备设计等方面,在智能检测方法与设备、微纳机器人及仿生机器人、复合材料结构振动控制、航空动力智能轴承设计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成果,与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科研项目9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其它纵向课题科研项目22项,横向科研项目5项;在国内外发表高水平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


主要研究方向:

1. 人工智能与视觉检测装备

2. 智能装备与核心零部件设计

3. 复合材料结构动力学

4. 微纳机器人和仿机器人设计


团队负责人:吴南星


团队成员:吴南星、汪 伟、黄志诚、余冬玲、江 毅、陈 涛、高文杰、廖达海、方长福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