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装备技术及其信息化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点击:[]

先进制造装备技术及其信息化


  先进制造装备技术及其信息化团队现有专职教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3人。有美国高校学习经历的3人,多年企业工作经历的5人。团队成员中有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景德镇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获得者。

   团队主要围绕材料的先进加工工艺与智能装备及生产信息化等智能制造的需求,将机械、材料、计算机科学等学科进行有机交叉与结合,开展了聚合物先进成型工艺与现代模具设计方法、聚合物流体动力学及理论、陶瓷智能装备与工艺、陶瓷生产信息化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团队承担了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SCIEI收录20余篇),发明专利20多项,教材专著7部。获得江西省教学成果奖2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主要研究方向:

1. 陶瓷装备的自动化与智能化

2. 聚合物成型与控制技术

3. 超硬材料加工与工具制造


团队负责人:韩 文

团队成员:韩 文、于盛睿、徐 磊、刘志环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