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智·造讲坛——塑料注塑智能装备与轻量化成型技术(主讲人:于盛睿 教授)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点击:[1214]


题目塑料注塑智能装备与轻量化成型技术

主讲人:于盛睿教授

时间2022.10.26 18:30~19:30

地点:组阶02


讲座内容简介

塑料是制造业的关键基础材料之一,高效、精密的塑料制品依赖于成型装备及先进成型技术的实现。本次报告聚焦于研制数字化、精密化、智能化塑料注射机,研制代表学科前沿的轻量化成型工艺,将智能技术与工艺与装备深度融合,实现注射机高效、高精、节能的新途径及其新工艺方法。详细介绍了注射机工艺智能控制关键技术,对如何实现注射工艺参数的自动设置与优化、强时变工况诊断与在线调整、伺服节能系统能量精确按需供给、代表先进成型的轻量化新工艺、新方法进行系统介绍,对高分子材料成型与加工相关领域的创新研究提供借鉴与思路。


主讲人简介

   于盛睿,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美国塑料工程师协会(SPE)高级会员,国家科技部评审专家,江西省科技厅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江西省科技厅科技特派员,江西省高新企业认定专家,景德镇市第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景德镇市“3+1+X”产业高层次人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B类)、景德镇陶瓷大学学术委员会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厅级项目6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重点项目各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1项、市级项目3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SCI收录12篇(中科院一区、Top期刊4篇;二区2篇),EI收录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编写教材1部。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